English

两次会议与一份《行动计划》

两会传真
200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此次人大会上,河南省南阳市委书记孙兰卿代表十分忙碌,除了开好会议外,他还利用会议间隙去中国农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拜访有关专家,征询他们对《南阳市持续高效农业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的意见。

这份《行动计划》是去年3月份,在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孙兰卿代表的一个发言引起的。当时,他就科技步入农村经济、农业投资体制创新和农业综合开发问题,结合南阳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后来形成书面发言,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会议结束后,中国农科院副院长许越先带领有关专家到南阳分专题分项目进行考察,南阳市有关方面的领导也到山东等地学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经验,以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的成功做法为典型,制订出了全市高效农业发展的行动计划。

如今,《行动计划》在南阳实施一年已初见成效。已争取到总投资2.6亿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在大灾之年粮食减产的情况下,农民收入不减。1999年全市小辣椒、花生、瓜菜分别扩大2万公顷、2.4万公顷和3.3万公顷,袋料香菇新增2000万袋,网箱养鱼新增1.55万箱。以上几项共增收15.6亿元,抵扣粮棉减收因素后,全市农民人均增收60元。谈着这些,孙兰卿代表一脸喜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